我的偶像与摄影师

赖冠霖x裴珍映
1.
赖冠霖听照相馆的人说,他是裴家的小少爷。
这个年代还有少爷的说法,估计真是腰缠万贯了吧。

“要我做什么吗?”他歪着脑袋朝摄影师问,语气调皮,嘴角上翘。



2.
“人气组合即将举办两日签售,粉丝大哭:买了1102张一张都没中!!!……”

赖冠霖关掉聒噪的电视机,歪着身子仰面朝天,他闭上眼睛,想起托裴珍映的福,自己早就不是那个只认得朴佑镇的人了。

“emmmm”手机里进来一条短信,赖冠霖坐直身子,面上像被人泼了五彩的颜料,怪异得很。



“啊哦”赖冠霖捂着自己的眼睛,又忍不住岔开食指和中指看,“不是未成年吗?”

起身去倒水的时候,赖冠霖想到朴佑镇那句“掉到你心里了啊”和跳舞时无处隐藏的成人性感,垂下了眉眼。

他点开裴珍映一个小时前发来的短信:赖冠霖,记得去看新一期的周偶哦。末尾带了个颜文字,赖冠霖盯着那一串,想起中学毕业的时候一直暗恋自己的女生给不懂颜文字的自己画了一小本子的解说。

本子被压箱底地珍藏,赖冠霖却也记不住这对应什么语气和心情。他只看到指着鼻子对自己念念叨叨要去补各种综艺的男孩儿。

他看着那显示了整整一小时的未读标注消失在屏幕上,有种说不出的失落。

大概就是这样,就算我能记得你的每一个表情每一个习惯,就算我对你是世上最好,那我也不一定就是那个能站在你身边的胜者。

赖冠霖站在夕阳里,冷冰冰的。



3.
“快快快拍啊”裴珍映坐在赖冠霖后边,签售的号码因为自己起晚了而错开,他使劲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怕他疼似的抚了抚他衬衫上的褶皱,放缓语气,“摄像啊冠霖”

抖了抖身子,挥挥手,指尖触碰到空气里本不该环绕在颈侧的温热,“我知道了。”

裴珍映好像很喜欢这样的前后座关系,整场签售身子微微前倾,就差把脑袋搁在赖冠霖的肩头,歪歪头扭扭身子说“五金尼好可爱!”“天呐他太适合这个米奇头饰了”“天呐你也在我心里dodang"“天天天!!!跳舞帅炸了啊”

赖冠霖觉得聒噪,但更喜欢他的这份可爱。
忘了谁说过,如果你总觉得一个人可爱,那你就没救了。

嘀咕声之大招惹了不少少女粉的视线,但裴珍映没在意,自顾自地开心。

“坐好行不行?”赖冠霖有点受不住他不安分的发丝对自己耳畔的骚扰,有些严厉地说道。

“那你帮我叫五金尼看镜头好不好?”裴珍映把脑袋偏一偏,搁在他的肩窝里,大有“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的架势。

赖冠霖第一次后悔自己没有养成良好的坐姿,驼着背给自己惹来了祸患,他的面颊和耳侧见了红光,歪歪脖子躲开那人微嘟囔着的唇,稍稍提了提语调叫“朴佑镇呐”

那么小声,自是被场馆里吵闹的小声尖叫和哈哈笑声给淹没了去,朴佑镇又怎么听得到。

裴珍映看台上的人没半分反应,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摊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俗话说,长得好看的人无意中会获得一张特权券。

“五金尼!五金尼!”两人身边的妹子帮着两人吸引朴佑镇的视线。

赖冠霖屏蔽掉身侧那个女孩的笑眼,专心致志地为裴珍映拍摄独家照片。画面里的男孩儿笑得好看,虎牙安静地抵着下唇,赖冠霖从摄像机里看到,他微微动唇说“你好?”

读懂唇语的那一下,赖冠霖撤离了视线,想他大概知道了裴珍映那么喜欢朴佑镇的原因。

这头的裴珍映因为朴佑镇看过来的视线开心,又蓦地对他露出的虎牙笑有些不开心。

“你哪来那么多时间追星?”朴佑镇面前的女生和他聊得开心,那人的后脑勺把他那张脸遮了个七七八八,赖冠霖也就得空歇着了。

“那你哪来那么多时间帮我拍照?”裴珍映反问道,“我翘课也可以的,我有家教,你嘞?”

从来没想过别人的孩子有一天也在意起某个人,这说明什么?赖冠霖不敢瞎想,只说“我聪明得很,跟得上进度。”

“嘁,你要不要和我听一次网上授课?”他问得诚恳,赖冠霖也就答应了。

隔着几个人也看得到朴佑镇对赖冠霖笑得开心,甚至是瞟了好几眼准备离开的赖冠霖的背影。令人不快。

签售结束的时候,裴珍映心不在焉的,赖冠霖护着他穿过了拥挤的粉丝群回了家。

“我觉得五金尼对你有意思。”他听到怀里的人稍稍踮脚说道,“为什么嘞?我长得明明比你好看。”

说这句话的时候,身边的粉丝还在一窝蜂地往朴佑镇那群人那边挤,赖冠霖的肩膀被磕痛,手臂压着他的脸,嘟嘟脸的我是不是很可爱?裴珍映脑袋里蓦地蹦出这个想法,自己也吓了一跳,掩饰性地把他的胳膊从自己的肩上拿下来,“搭着我你不累吗?”

赖冠霖哪知道小少爷又在cue什么无聊的身高游戏,低头抿嘴一笑,把胳膊下滑放到了那人的胳膊上。

夏夜暖风,两人胳膊间蓄满了点点汗滴时才终于搭上了裴少爷家回程的专车。


4.
“赖冠霖!”裴珍映看着煮糊了的拉面,无奈地拉来救兵。

“怎么了怎么了?”赖冠霖赶快从客房跑出来,面对面站在他身前。

“你怎么哭了啊”综艺里的声音传来,在空空的厨房显得突兀。
赖冠霖看到那张好看的脸露出强势的气息,该死的,那么好看干什么?搞得粉丝看好几遍。

“对不起啊”赖冠霖靠近他,伸出手把他环在灶台前边,他微微低头,闻着他湿发飘散出来的薄荷清香,“我会收拾好的。”又沉了沉声补充道“我给你蒸大虾吃?好吗?”

看着赖冠霖近在咫尺的帅脸,裴珍映慌了神,印象中的自己不该是这样的,他有种被人撕破面具的恐慌和强烈到不能不注意的心动。

家里很疼他这个小少爷,他也很会做有钱人家的孩子,砸钱雇人拍照追星,愉快得很,却不曾想这个和自己一般大的男孩儿在不知不觉间渗入了自己的生活,发掘了自己的不安感和幼稚,让人心慌。

“你干嘛?学五金说话?”他推开了赖冠霖,企图掩盖自己听到他说釜山方言时扑通扑通的猛烈心悸,“还开我玩笑?!”

他故作凶狠,摆摆手挥开空气里的暧昧和尴尬,离开了厨房,留下赖冠霖一个人收拾残局。

坐在床上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被热锅烫得红了层皮,很温热。他摸了摸皮肤想到刚刚赖冠霖低头看他的眼神,分明是不同于朴佑镇的强硬。

和那时候一模一样,看着自己的眼睛说“我肯定帮你”。

“我进来啦?”没等他应答,赖冠霖就推开了门。

“干嘛?”他的那声出去还没说出口就被赖冠霖看到了敷在小臂上的冰袋,“你怎么了?”

看到他试图隐藏的神态,赖冠霖想到了两个月前他窝在空调房里的软沙发,看综艺节目时笑得发软的眼鼻嘴,觉得现在这个裴珍映一点也不可爱。

“刚刚烫到的吗?”赖冠霖自然而然地抢过他手里的冰袋,坐在他的身侧,“别闹,让我看看。”

裴珍映有些懊恼给家里的佣人全都放了大假,留下自己和赖冠霖抬头不见低头见。

他转过头不去看帮他仔细检查伤口的人,赌气似的想自己也可以照顾好自己。

可事实就是烫伤了他只会从冰箱里掏出冰袋,不知道擦芦荟胶会恢复得更好更快,活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处理妥当以后,赖冠霖到洗手间里洗了把脸,瞥见那人放在洗手台上的剃须刀,笑了笑把它放在洗漱架上。挑挑眉头又将抹布浸了水覆在大理石桌板上,把滞留了一整个白天的细小胡啦碴子擦个干净。

甚至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看到那人洗漱台上印有朴佑镇卡通形象的杯子,他想到在首尔的某家酒店,熟睡的裴珍映死活不肯撒手朴佑镇的周边抱枕,还嘟嘟囔囔着“我要包养他。”

有钱而理直气壮。

可惜了,气氛那么好。那一晚,赖冠霖没忍住,从他手中抢出条形抱枕,亲亲他的软唇,垂下眉眼覆在他耳旁说,“我比你小呢,怎么不来包养我?”



5.
“冠霖?今天你别和五金说话好不好?”折腾了一小时终于被叫醒的男孩儿眼里还带着血丝,好不可怜。

“为什么?”赖冠霖的手臂不小心碰到了他的,又快速地收了回来,他想他和他的距离不是肌肤相触了就可以跨越的,那些看不见的东西常被挂在嘴上才最可怕。

“行不行嘛?!”裴珍映也说不明白。

自从昨天朴佑镇对着赖冠霖这里笑笑那里笑笑,自己心里就怪怪的。再有昨晚自己巴着门框抛出的“五金尼和你说什么了?”被赖冠霖一句“他说我长得好帅”回绝,自己就更觉不是滋味了。

是因为朴佑镇在赖冠霖的to签上多画了好几个心心吗?还是因为他没说自己帅?裴珍映苦恼了一晚上也没搞个明白。

“嗯”赖冠霖点点头,露出和自己年龄相符的弟弟模样。

裴珍映坐在赖冠霖旁边,稍稍倾斜身子去看镜头里的朴佑镇,今天的佑镇很傻,把束发夹当成花环搭在一头黑发顺毛上。

裴珍映撸了一把自己的棕毛?又用食指敲了敲自己整齐有序的牙齿,想我怎么没有虎牙嘞?然后很仓促地决定要把头发染回黑色。

唉真烦人。

“怎么了?最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吗?”尹智圣看面前的小孩儿耷拉着嘴角关切地问道,他伸手揉了揉男孩儿的后脑勺,场馆里一片尖叫。

裴珍映把放在朴佑镇那张笑脸的视线收回,扯了扯嘴角问“阿玉哥哥,我长得帅吗?”

那人凭借自己过硬的记忆力摩挲着便签纸上的对勾说“我们珍映啊,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小孩儿了。”他笑弯了眉眼补充道,“一定会幸福的哦”

裴珍映走到朴佑镇面前的时候,他头上正明晃晃地抖搂着两个恶魔角,“好适合啊”情不自禁地发声。

“珍映吗?”那人露出好看的虎牙,更像吸血鬼了。

“怎么知道?”裴珍映还是一扫刚刚入眼的赖冠霖得到的加油手势的郁闷,为本命知道自己的名字开心地追问道。

“你来了好几场了呀”朴佑镇想起前面那个篮球男孩儿的话说道,转了转眼珠子好像在回忆裴珍映初次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模样。

那一次灯光也不亮,可是两个有身高差的男孩儿,尤其是高高瘦瘦那个扛着专业设备的样子想没有印象都难。

“我喜欢他好久了,可是他好喜欢你。”朴佑镇饶有兴致地承受着隔着几个人向自己投来的有些怨愤的视线,想你是不是搞错了?

他无奈地听到那个男孩儿对自己说“你能不能给他加加油,他很快要参加托福考试出国了。”

“像这样吗?”他皱了皱鼻子,露出一个炫耀虎牙的笑容,胳膊肘曲着,握紧拳头。那人猛点头,可把自己害惨了,无缘无故偶像变情敌?

“想要我给你写什么?”朴佑镇歪着头看他,看着他一副没有提前做功课的模样,猜想这个小纸条也是那个男孩儿帮着写的吧,字都一模一样地板正,算了,好人做到底,“就写这个好不好?”

他没说出声来,一笔一画认真地写着。

裴珍映被工作人员赶走,抱着专辑如获至宝。



6.
“你干嘛?至于吗?又不是第一次来签售了。”赖冠霖有点无语地看着紧紧抱着专辑的男孩儿。

“来吧,我帮你复习一下常用句式。”赖冠霖从随身携包的夹层里掏出一本英语书。

“等一下”裴珍映松了手,把专辑往赖冠霖怀里一塞,拿过他的背包,埋头就是一通找。

“你找啥啊?”过敏药、晕车药、防晒霜、两把折叠伞、英语托福词汇书,他红了红鼻尖,在夜里的小轿车里看不明显,“赖冠霖,我头晕。”

“来,我帮你擦一下这个。”他凑过来,大大的眼镜在夜里发亮,很好看,比路边绿化树上的装饰灯还漂亮,在学校总混日子的小少爷脑子里只能想到这个。

他靠过来的时候,裴珍映吸了吸鼻子,“干嘛?空调太冷了吗?感冒了?”他开合嘴唇,热气扑在他的脸上。

“赖冠霖,你是不是喜欢我?”

“没有。”那人的手突然停下了打转儿,指腹贴合着他的太阳穴,很舒服,“这是我妈妈的朋友送的,我怕你头晕肚痛的就随身带着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

“你废话好多。”身侧的人不留情面地打断了他掩饰内心的唠叨,上齿贝磨合着他的上嘴唇,没有章法地小心吻着。

不知道是不是风油精受空调凉风的鼓动偷偷溜进了眼眶,裴珍映还是哭了。


7.
有个人站在照相馆门口,埋着头就是不进去。

赖冠霖没戴眼镜,辨不清那个人是谁。

过了十字路口,那个清瘦的身影越发靠近梦里的样子,他今天穿着一件绿色的羽绒服,柔顺的黑发不听话地随冬季早晨的冷风飘起,好可爱啊。

“裴少爷?你在这里干什么?”他悄悄走到他身后突然开口说道,“进来聊吧。”他摘了落雪的帽子,做了个“请进”的绅士手势。

“你是赖冠霖先生吗?”那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蓝色的便签纸,便签纸压得规整,没有褶皱但有少爷日记本上的墨黑字迹,只有一点点。

“嗯”他点点头。

“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那天的少爷露出了和初见时冷峻面貌大不相同的害羞神色,“帮我拍这个人。”他拿出一张照片推到赖冠霖面前。

那人没有半分犹豫,“我肯定帮你。”




少爷就是少爷。

第一次帮裴珍映一家人拍艺术照的时候,赖冠霖就觉得这个人不用摆弄表情就有天生的公子气质。

第一次得到偶像的助攻,裴珍映就少爷霸气地把赖冠霖收到门下。


有的人天生一对。


END.


/日常瞎写
日常起名废(求文名)
做义工的一天四小时在路上,公共交通工具的产物。
日常求评论的小七
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谢谢。

评论(21)
热度(81)

© 即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