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一心二用

真·越写越不知道写的是什么
凑合看吧
不行提意见我再改改






六、
赖冠霖和裴珍映住在一个小区。

赖冠霖看到黄旼泫了,他刚刚把车从地下停车场开向地面,就看到黄旼泫揽着裴珍映,裴珍映的脸小小的,头恰好抵着黄旼泫的右脸。他看着裴珍映理了理黄旼泫的衣领,替他解开衬衫的第一颗纽扣,又将口袋里的钥匙放入他手中,微微抬头认真地嘱咐他些什么。他看到裴珍映伸手揽着黄旼泫的脖颈,拉低他的头,吻上他的眼睛。

他看到第一次不在意时间的裴珍映往早餐店里走去,点了两份满分早餐,一份越过保安室的窗户递给了黄旼泫,一份放进自行车前的篮子里。

赖冠霖第一次发现不是裴珍映的每一个笑容都会令自己开心。

他把车开向公司,忽略了后面车主的鸣笛声。






“今天其实是我生日,我想大家晚上一起吃餐饭,好吗?”裴珍映点开置顶的工作小组群聊,想着今天一定要好好感谢最开始手把手帮他入门,帮他修改文案,一直在身边给他意见的同事,又或者说……一直引导他的赖冠霖。






庆生的晚餐没有招摇地定在正经餐馆里,而是在裴珍映的家里,由黄旼泫掌勺,裴珍映备蛋糕。

裴珍映家里看到黄旼泫时,赖冠霖没有表现得太惊讶,他微微点头,伸出右手,“我是赖冠霖”

“黄旼泫”,黄旼泫把右手虎口轻轻对准赖冠霖的,看了他一眼,很快又撇过头,“珍映,你同事来了。”

裴珍映随手擦了擦因洗菜而弄湿的双手,当他正准备踏出厨房时,又突然停下,只是扒着门看了身姿挺拔的赖冠霖,退回了水槽前,把手放入洗菜的盆子里,冷水拍打着菜叶子,溅起来的水打湿了围裙的口袋,安抚了先前一直震动的手机,“旼泫,你让他们都坐下吧,聊会儿天。”歪了歪头又说道,“你快进来,我菜都洗三回了。”

“珍映生日快乐,来来来这是我送你的”柳善皓走到厨房门口,故作神秘地对裴珍映招招手。

“什么呀,你这是临时去便利店里买的吗?”裴珍映看到一盒避/孕/套时羞红了脸,赶快把它放回书包里,“不是,我知道旼泫哥会回来的,早就准备好了,这可是进口货,便利店买不到的。”柳善皓一脸认真地看着黄旼泫,好像在说:我没说错吧。

赖冠霖坐在沙发上,他看着黄旼泫揽过裴珍映的腰,低下头在他的肩窝里蹭了蹭,抬起头对柳善皓说“谢谢你,善皓。”他伸出手,把礼物拿出来,径直地走入一间房间。赖冠霖垂了垂眸,不知在想什么。






“谢谢大家能来”饭桌前裴珍映弯了弯腰表示谢意,“我本来是个门外汉的,多亏了大家一直以来的帮助。”

饭桌上的人不过小组的五个人加上黄旼泫,大家工作上交流得比较多,裴珍映也就没了平时公司里的冷脸。

虽没有明说,但大家心里都明白,这黄旼泫和裴珍映的关系,几个人凑在桌前和和气气地等饭吃。

大家都在嚷嚷等会儿喝什么酒,玩什么游戏。只有赖冠霖一个人在玩手机,低着头划拉着最近通话的列表,看着
裴珍映名字后面的(8)发呆,突然“何青”的名字占据了整个屏幕,频繁地闪烁着。

“干嘛?不接电话啊?”坐在旁边的柳善皓被电话铃声吸引,一瞄眼却看见赖冠霖还呆坐着,饭桌掩盖下的腿踢了他一下。

“我接个电话”话是对着大家说的,眼睛却只看着那个埋着头捯饬蛋糕的人,赖冠霖拉开阳台的门又轻轻关上,被室内空调吹冷的身子与室外的热气亲密接触,赖冠霖拉了拉袖子,“喂?”

“礼物送出去了吗?”何青张口接住对面男人递过来的樱桃,听到赖冠霖微不可闻的叹息声又心揪起来,“唉,我就是替你着急。”

“还没有。”赖冠霖回过头看玻璃门里的裴珍映,他今天穿了一件红色T恤衫,因室内凉又搭了件宝蓝色的薄外套,外套的领子堪堪搭在他的锁骨上面,衬得脖子修长,“黄旼泫回来了。”

“啊?他怎么回来了?”何青挣扎着从男人的环抱里蹿出,坐站直了身子,“赖冠霖,我不管啊,你可得把我的心意也送到了”在又要听到赖冠霖近乎于自暴自弃的“做再多也没用,他又不会喜欢我”之前,她又补了一句,“要不要我帮你?要我过去吗?”

赖冠霖掂不清何青现在的心思,自从上次他明确地拒绝了何青的表白后,何青就像变了个人一样,成天拉他出去吃饭看电影,说这是在为以后自己追裴珍映做准备。可饭席上仍会伸过来的勺子,电影院里紧紧抓住自己手臂的双手,都让赖冠霖分不清何青到底是真的在“演习”还是在“趁虚而入”。

“不用了。”

裴珍映一直没在喝酒,他举着装了雪碧的高脚杯,说自己要等赖冠霖。

黄旼泫也没喝酒,因为他还等着收拾残局。







/女友要变助攻了,文很快要完结(看我懒的程度了,也不一定很快)到时候会再看看再做修改,会放全文的。

评论(1)
热度(31)

© 即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