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一心二用

越写越脱离控制
不想烂尾不想弃坑
争取负责任地完结
争取安心地开新坑


五、

“嗯,我看看。可以给我两天时间吗?我试一下。”何青手上还拿着夜宵,坐在赖冠霖身侧,看完衣橱的整体构造,转头向他询问着。

“当然可以。”赖冠霖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我觉得小青姐能先发一小段,大概有几秒的音乐过来会更好一点。”裴珍映站在何青旁边,拿起何青堪堪支撑在扶手上的饭盒放在赖冠霖的桌子上,“可以吗,小青姐?这样我们也可以根据音乐适当调整衣橱的分解节奏。”裴珍映小心地问着,看着何青的眼睛却透露着不容人拒绝的坚定。

“嗯”何青有点不自然地答应了,“先这样吧,我晚上回去试一试,我们先吃宵夜”说着便拉过赖冠霖的手。

赖冠霖有点窘迫地站了起来,走到一边给裴珍映拉了一把椅子,“我就不打扰你们了,我家里还有事,先走咯,拜拜。”裴珍映推开赖冠霖拉过来的椅子,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拿过不知道什么时候收拾好的双肩背包就走了。

赖冠霖一时间有点难受,本来就是要走的吗?东西都收好了,他看着裴珍映空空的办公桌,又看看自己桌上新添出来的笔筒和文件夹,不知道该说什么。







“冠霖,备案我已经做好了,我的文案也完成了,发到你的邮箱里了,你查收一下好吗?”赖冠霖木讷地看着裴珍映发过来的短信,想起第一次第二次他找自己帮忙时毫无畏惧的语气,现在是在询问自己吗?

赖冠霖第一次觉得裴珍映是这样陌生,是即使叫着亲切的“冠霖”也掩盖不住的陌生。

第二天直到文案审核通过那天,裴珍映都再没问过wardrobe的事。两人还在一起吃饭,一起步行回家,只是两个人之间的尴尬全被赖冠霖关于他与何青的话题填充起来。

只是两个人不再在一起做文案,赖冠霖一直就可以独当一面,而裴珍映也不再需要赖冠霖的循循善诱。

赖冠霖和何青约会的时间变得充裕起来,他们看时下最热的爱情电影,吃遍整座城市的高级餐厅,但始终没留下几张像样的照片。







“冠霖哥,珍映要生日了,你打算给他买什么生日礼物?”柳善皓的短信在电影播放到中间段时插了进来,赖冠霖下意识地调笑柳善皓的又一次没礼貌,一边凑近身边人的耳朵,低声说,“善皓来电话,我出去接一下,你先看,我一会儿在外面等你。”

“善皓啊”
“冠霖哥?不是在看电影吗?”柳善皓稍微拿开手机,又确认了一遍。
“裴珍映生日是什么时候?”赖冠霖没回答他,直奔主题。
“下个月十号。”
“那好。”说完就挂断了。
“好什么好呀,这挂别人电话的臭毛病啥时候能改掉?切”柳善皓又低下头继续他的午晚饭了,复而抬头,“我不是要问他要送珍映什么礼物的吗?”他抬手打了下自己的脑瓜子,“是不是老了,记不住事了?”







日子过得飞快,裴珍映知道赖冠霖谈起“与喜欢的人”的未来的眉飞色舞,知道赖冠霖仍不熟稔的恋爱生活,也知道赖冠霖每次小心翼翼却灼热的视线。但赖冠霖依旧不知道裴珍映,他很少说话,不再聊起梦里的、朋友圈里的黄旼泫,不再把办公桌上的设计案摆到餐桌上、嵌入两个人的街道里,只在赖冠霖聊两句时笑笑,在无话时埋头,很乖巧但不开心。







有人说“长大了梦就少了”可二十五岁的珍映还在做梦,梦到
黄旼泫,也梦到赖冠霖。








“嗬,这谁啊?”裴珍映一大早起来出门准备上班,就看到有个男人弓着腰坐在门前,顶着一头被发胶抹油了的中分头,应该挺帅的。但他困得硬是把脑袋埋到双膝之间。

倒是挺像他的……“旼泫?黄旼泫?!”裴珍映看到他手上那块表了,三个月前作为离别纪念物送出去的表。

裴珍映半蹲下来,蹲在黄旼泫身旁,把自己的手搭在冰凉的表上,“戴起来还蛮好看的,两年的工资没白费啊”他轻轻笑了起来,又握住了黄旼泫的手腕,用力地摇晃起来,他挪了挪脚,身子稍微前倾,靠近黄旼泫的耳廓,“醒醒”

“珍映,生日快乐。呵呵”黄旼泫睁开眼,眼里的血丝还没藏好,细细密密地盘踞着眼白部分,昭示着主人的少眠与疲倦。可他又眼角弯弯,堪堪掩去心底的不安,表露着“别而又见,失而复得”的喜悦。

“我好想你”他张开双臂,不等裴珍映作出反应,伸手拉了拉他的手臂,又卑鄙地用腿绊开了他撑着自己体重的双腿,让裴珍映失去重心,重重地压入自己的怀抱里,想填满自己三个月来日夜的思念与空虚,想将楼道里的热风和无联络的三个月挤出了环抱。

“我回来了。”裴珍映听到黄旼泫早晨还未完全苏醒的声带在自己耳边振动,发出滚烫的声音,“我们不分手了好吗?”

“嗯”裴珍映忍住要哭的冲动,把昨晚在梦里与赖冠霖窝在沙发上一起看老电影的自己藏了起来,将几个月以来抓着浅蓝色衬衫入睡的自己紧紧抱住。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以及别care年龄(它就是个数字)

评论(3)
热度(28)

© 即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