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狼/无题(暂时)

自己写来让自己开心

没存货
长短不定
更新时间不定



一、

“笃”“唔”
干嘛打我头?裴珍映腹诽,一抬头看到一对情侣。

湿漉漉的眼睛里装着点不解与凶狠,巴掌大的脸满脸疑惑,仔细看还有没干的泪痕。饶是自觉不差劲的赖冠霖也被眼前的男人惊艳到了。

被盯得不舒服,拿着信封的手不引人注意地颤了两下,埋着头想继续往前走,“不好意思啊,小孩儿,走路要看路啊,别总低着头”他听到那人这样说,低沉好听的声音让裴珍映耳朵直发痒,脸不受控地红了,我是遇到相似的人了吗?

“嗯”

听到小孩的回答后,赖冠霖忍不住勾起了嘴角,身旁的女友扯了扯他的衣角,示意他饭局要迟到了。



“相处得怎么样?”对桌的长辈小心翼翼地问道。
“挺好的”“…”女友用手肘撞了撞不知在想什么的赖冠霖“…啊我们?我们一切顺利。”

一顿饭总算是有惊无险地糊弄过去了。

“赖冠霖,我说其实你挺好的,为人正直孝顺,工作也很不错,相貌身材样样好,怎么就没谈过恋爱呢?嗯…我就不拐弯抹角了,竟然我们父母给我们配对,我们也别上赶着寻不开心给他们,就试试?不行就当朋友”

“嗯”

“那再见?”

“拜拜”

看着女友下了车,赖冠霖头抵着方向盘,脑袋里回想着过去还在上中学的他与父母探讨恋爱一事时,他们只说“冠霖啊,碰到喜欢的要去争取,一秒都不要耽搁,空空地想原地守候是等不来爱情的。”

可现在…说不定这次也谈不成他们就死心了?!

思索了一下,赖冠霖打给了柳善皓“去清吧喝一杯。”



“我决定试一试”

“决定了?可以呀。看不出我们冠霖哥哥被逼婚了哈哈哈哈,诶她条件不错啦,看起来你们在一起,她比较亏本”

“你就输在这张嘴上”赖冠霖翻了个白眼说到。

“切,不过嘴贫归嘴贫,我还是得告诉你,决定了就好好对人家,管他什么时候才碰撞出爱情的火花,你现在是人家男朋友了,得自觉。”

“废话”

“做不好或者不会做,来找我,兄弟在这呢,咱不怕”

“哈哈哈哈哈”推了下手算作是打声招呼就去卫生间

“善皓?真是你呀,听着声音就觉得是了。”

“珍映哥?!你没和旼泫哥去美国吗?”

“善皓啊,我和他分开了……”

“多大事儿,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配不上你,那挫样也就你瞎过眼和他谈过场恋爱,分开了对你肯定是好处多过坏处…”
柳善皓絮絮叨叨的,听得裴珍映头大。

“啪”赖冠霖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卫生间回来了,“宁拆十座庙,不悔一桩婚。人家死命劝和,你倒好,硬是说分手怎么怎么好。”

“没关系,得让他说,善皓在这上边没错过,善皓没错”说着他转过头,眼里倒出的心绪有千万种,哪一种赖冠霖都看不真切看不明白,“但从头到尾,旼泫都没错的。”

赖冠霖不懂“这上边”是什么,也不懂这“没错”是什么,只是傻愣愣地想听清听懂裴珍映的嘟嘟囔囔。

回过神来,赖冠霖用眼神示意柳善皓介绍他俩认识认识。

男孩儿之间的情谊来得简单,朋友的朋友亦是兄弟,多个朋友多条路。交换过联系方式后,接到家里母上大人催回的电话的柳善皓就走了,留下刚认识的两人面面相觑。



看着裴珍映往自己的酒杯里倒第三杯红酒时,赖冠霖不禁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会聊天,分明不是怕安静的人,现在怎么这么尴尬和局促。

正想开口聊两句时,裴珍映开口了。

“你是今天拿伞戳我脑袋的那个人吧?你说话很舒服,为什么不多说两句?你是善皓的朋友吗?什么时候认识的?怎么从没听善皓提过你?”一连串的问题让赖冠霖只来得及记下他不断张张合合的双唇,不过这人似乎也不打算听他回答,“不过我和善皓也不大熟,本就是因为和旼泫在一起才认识的,是很喜欢的弟弟,可现在不想再有过多的接触了,朋友之间处久了会相像,对吧?”

“嗯”赖冠霖很好奇他口中的旼泫,也很好奇他手上那个从下午就紧抓着的信封。

“能再帮我一个忙吗,赖冠霖?”明明是问句,嘴里的缱绻却让赖冠霖不忍心拒绝。

“帮我丢掉吧,我下午围着垃圾箱绕了好久还是扔不进去,到底可不可回收啊。麻烦你了,帮我扔掉吧”他拉过赖冠霖的手,将信封放在他手心里,赖冠霖看到信封上头苍劲有力的“裴珍映”三个字,如此清冷孤单。

      

评论(5)
热度(42)

© 即食 | Powered by LOFTER